新着情報

news

没人会被遗忘
(SDGs取り組み 中国語版)

SDGs 新郊钢管工业株式会社 倡议
「没人会被遗忘(Leaving no one left behind)」

2021年7月7日
代表取締役専務
伊藤 昌也

朝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我们新郊钢管工业株式会社以“合作”为公司座右铭,加强岗位能力,致力于制造,一直将人力资源开发作为关键词
迄今为止一直支持我们的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当地社区的大家、本公司员工,还有其家人,我们都怀着感激之情,将尽可能地致力于从节约能源和预防环境污染等环保事业,到对地区的交通安全,社会福祉等社会贡献活动。

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 是 2001 年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 (MDG) 的继承,2015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描述,到 2030 年为止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更美好的世界是一项国际目标。由 17 项和 169 个目标构成并发誓在地球上“不让任何人掉队”。可持续发展目标不仅是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也要努力,日本也在积极努力。

摘自外交部“什么是可持续发展目标?

「社会」

贫困、饥饿、健康和福利、教育。 性别、水、能源等人类社会生活目标

1. 无贫穷 2. 零饥饿 3. 良好健康与福祉 4. 优质教育 5. 性别平等 6. 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

无贫穷
零饥饿
良好健康与福祉
优质教育
性别平等
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

「经济」

通过最低生活保障实现更好生活的目标,例如就业、差距、经济增长、生活基础设施等。

7. 为每个人提供能源和清洁 8. 工作满意度和经济增长 9. 让我们为产业和技术创新奠定基础 10. 消除人与国家之间的不平等 11. 建设可以继续生活的城镇 12. 制造和使用的责任

为每个人提供能源和清洁
工作满意度和经济增长
让我们为产业和技术创新奠定基础
消除人与国家之间的不平等
建设可以继续生活的城镇
制造和使用的责任

「环境」

气候变化问题 ・ 海洋和陆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不仅是人类,动物和植物也在这里生活

13. 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措施 14. 让我们保护海洋的丰富性 15. 让我们保护这片土地的富饶

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措施
让我们保护海洋的丰富性
让我们保护这片土地的富饶

「框架」

消除暴力、加强治理、促进所有三个领域的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目标

16. 所有人的和平与正义 17. 通过合作实目标

所有人的和平与正义
通过合作实目标

【倡议】
  1. 无贫穷
    无贫穷
    • 在集团公司,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使用技能实习制度来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场所。积极促进就业
    • 2010年开始接受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实习生。自 2015 年起,我们开始接受来自越南的实习生。
      最近,我们正在利用高度人材制积极雇佣发展中国家的外国人。
  2. 零饥饿
    零饥饿
    • 促进国际合作有助于“人力资源开发”,负责发展中地区的经济。

      技能实习制度的内容包括外国技能实习生在出生国难以获得的技能等的取得,精通,熟练回国后,为原产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部分摘自JITCO《外国技能实习项目概要》

  3. 良好健康与福祉
    良好健康与福祉
    • 员工的安全举措和考虑
      为了实现“零灾害”的工作场所,我们将在内部共享来自客户的灾害信息。通过培养零事故信念的人,实现零灾害工作场所(目标=休业/不休事故,0交通事故)
      回顾过去的灾难,因同一个原因造成两次灾难的复发预防措施进行标准化再建立一个对策标准。
      还有,彻底防止再发生,消除对员工的复发危害源。
  4. 优质教育
    优质教育
    • 以传承技能、开发人力资源为关键词的人力资源开发
      通过前辈留下的技能知识和对制造的承诺“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公司”,使其得以传承并获得客户的极大信任每天都在努力奋进。

      2020年公司口号是“工作方式改革,超越自己建立的障碍”以人材育成为重点,实行对制造业的承诺。
      还有我们还会通过客户所提供的信息,积极参与教育。
  5. 性别平等 8.工作满意度和经济增长

    性别平等
    工作满意度和经济增长

    • 不论是谁都可以工作的岗位,每个人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的岗位目前,推测为老年人(退休后重新就业)、残疾人和女性员工的比例高达24%。近来随着环境的改变,出现了多种就业工作方式。
      关于“零灾害”宣传
      我们通过听取建议、改进提案,实现安全行动,造成不发生灾难的文化。
      培养零事故信念的人才,创造不造成灾害的文化,实现零灾害职场
  6. 世界各地的安全用水和厕所
    世界各地的安全用水和厕所
    • 节约用水
      不要将水龙头或淋浴水留在外面
  7. 每个人的能源和清洁
    每个人的能源和清洁
    • 工厂二氧化碳零挑战(旨在实现 2050 年的活动)
      我们所有工厂的水银灯都会被取消了,所有工厂和宿舍的荧光灯都换成了LED(2015年实现)。
      我们计划到 2025 年引入我们自己的发电(太阳能发电系统)。
  8. 让我们为产业和技术创新奠定基础
    让我们为产业和技术创新奠定基础成长战略:核心业务的深化和进化/更新,新业务的举措将成为未来的基础(PJT)
    研发中心:扩展支持业务,HYPER厂商的设计和生产
    • 以传承技能、开发人力资源为关键词的人力培养
      通过前辈留下的技能知识和对制造的承诺“是可以持续发展的公司”,使其得以传承并获得客户的极大信任,我们每天都在努力。
      2020年公司口号“工作方式改革,超越自我建立的障碍”以人力资源开发为关键词,践行对制造业的承诺。
      还有,通过客户所提供的情报而开展的教育讲习也积极的参与。(和4号相同内容)
    • 支持业务:无焊接螺纹连接,新工法
      我们专研并开发了一种新的连接螺丝零件的施工方法。用于工业车辆和汽车的管道加工和制造,可以在不焊接的情况下处理管端。
      通过管端的塑性加工(加厚)从而固定连接部。
      缩短制造和检验流程,从而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
      我们的目标是将其从工业车辆部件投入实际应用,并将其应用于飞机等广泛领域。
      在公司开发的新型施工方法中,对管端的形状进行了特殊加工。由于不需要焊接,所以不用担心油或水从连接部分泄漏。改进了质量和工作效率,并且降低了成本。
    • 新型管材/棒钢材料折弯工艺
      公司追求“各种尺寸的R型弯曲”,也能弯曲截面非圆形的异形管,很擅长。通过自由弯曲钢筋等形成橡胶软管的模具。
      我们可以充分提供海外难以复制的特殊弯曲工艺的产品。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推进“可以向客户提出建议的管材和钢筋弯曲的开发”。我们将在广泛领域做出贡献。
  9. 消除人与国家之间的不平等
    消除人与国家之间的不平等
    • 尊重人权
    • 利用技能实习制度和高度人材制度促进外国人在发展中国家的就业(同第1)
    • 矿产纷争实际调查(-2021年3月)
      矿物纷争 = 3TG:锡、钽、钨、金
      在刚果民主共和国 (DRC) 和九个周边国家开采的矿产资源
      ⇒武调查实际情况,留意武装团体的资金来源
      如果使用的是 3TG,请确定“冶炼厂”而不是“产地”目的是证明它不是武装团体的资金来源
  10. 建设可以继续生活的城镇
    建设可以继续生活的城镇
    • BCP(事业持续计划)的制定,BCM(事业持续项目)已从2016年8月6日实施。
      <<确认事项>> 了解地震和海啸灾害的风险和程序(假设东南海海槽地震)
      • 掌握并设想工厂地震强度
        掌握海啸的存在和程度
      • 了解液化等事件的程度 * 确认由名古屋市发布的危险地图,公司内部通告栏
      • 了解如何查看员工(包括家庭成员)的被害状态 → 从 2018 年起每年都进行安全确认(员工、家庭成员)
      • 工厂和其他设备以及各种基础设施的检查项目的维护
      • 了解客户的损坏情况
      • 了解供应商的损坏情况
      • 了解各间材料工具、办公用品等采购商的损坏情况。
      • 了解建筑物、水管、电工等的损坏情况。
      • 了解机器维修服务商的损坏情况
      • 了解承运人的破损情况等
    • 实现健全的物质循环社会
      在通过回收工厂废料和妥善处理废物来努力减少环境负担的同时,废油100%回收利用,商业场所产生的废料用于塑料、纸张、纸板等。分类并让废物处理公司进行妥善处理。
  11. 制造和使用的责任
    制造和使用的责任继承前辈的思想和“挑战”的未来制造
    强化岗位能力,大幅提升SEQCD,培养注重制造的人才
    通过加强横向展示,培养具有永不制造不良品、防止再次发生、防止类似情况发生的强烈意志的人才
    • 制作责任
      从 2017 年开始,我们目前正在致力于零处理缺陷。
      积极减少过程中的缺陷和交货缺陷
  12. 采取具体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采取具体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 解约用电
      不使用电脑等OA设备时,请“电源关闭”。通过切换手头的荧光灯开关加强节电
      所有工厂的水银灯都被取消了,所有工厂和宿舍的荧光灯都换成了LED(2015年实现)。
      我们计划到 2025 年引入我们自己的发电(太阳能发电系统)。 7号
  13. 让我们保护海洋的富饶
    让我们保护海洋的富饶
    • 通过彻底分类纸张、塑料和废铁等废物,促进回收利用。
    • 废塑料减量活动
    • 适量饮食推广,“零”剩饭活动
    • 实现健全的物质循环社会(第11号同)
      在通过回收工厂废料和妥善处理废物来努力减少环境负担的同时废油100%回收利用,商业场所产生的废料用于塑料、纸张、纸板等。分类并外包给废物处理公司进行妥善处理
  14. 让我们保护这片土地的富饶
    让我们保护这片土地的富饶
    • 彻底分类废纸、塑料和铁屑等废物,促进循环利用
    • 废塑料减量活动
    • 适量饮食推广,“零”剩饭活动
    • 从 2017 年开始,我们目前正在致力于零处理缺陷。
    • HYPER 供应商设计和生产:旨在实现弯曲中的一次性通过产品挑战“零”浪费
    • 对成品库存和零件库存进行彻底管理,让您知道没有浪费
    • 实现健全的物质循环社会(第11号同)
      在通过回收工厂废料和妥善处理废物来努力减少环境负担的同时,废油100%回收利用,公司所产生的废塑料、纸张、纸板等。分类并给废物处理公司进行妥善处理
  15. 人人享有和平与正义
    人人享有和平与正义
    • 防止权力骚扰
    • 利用技术实习制度和高度人力制度,促进外国人在发展中国家的就业
  16. 通过合作实现目标
    通过合作实现目标
    • 我们向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我们的技能 (WAZA) 和技术 (SUBE)。
    • 扩大支援事业

      什么是支持业务?
      什么是战略性基础技术进步支持项目(产业支持)?连接到精密加工、3D建模、表面处理等特定制造基础技术(12项技术)的工厂。这是一项支持从研究和开发到市场开发的业务。
      尤其是多个中小企业、最终产品制造者、大学、公共测试研究机构等合作研发的。我们支持该业务成果的产品,在销售前景和商业化时间表的提案

      摘录 经济产业省中部经济产业局“支援比赛导航中部”

      标题“通过铸造建立管壁成型/轴成型技术和使用它的高性能/高压管紧固技术。开发无焊接“MK接头”
      研发委员<<职称省略>>
      研发时期:新郊钢管工业株式会社、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工业大学
      顾问:株式会社丰田自动织机、爱知产业科技中心
      观察员:经济产业省中部经济产业局、独立行政法人中小企业基盘整备机构

      业务说明:无焊接螺纹连接,新施工方法(同9号)
      加工和制造用于工业车辆和汽车的管道的新郊工业可以在不焊接的情况下处理管端。我们开发了一种新的连接螺丝零件的施工方法。
      连接部分通过管端塑性加工(加厚)固定。
      缩短制造和检验流程,从而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
      我们的目标是将其从工业车辆部件投入实际应用,并将其应用于飞机等广泛领域。
      在公司开发的新施工方法中,对管端的形状进行了特殊加工。管子穿透到螺钉的尖端。
      由于不需要焊接,所以不用担心在通油或通水时会从连接部分泄漏。改进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率,并且降低成本。